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调查显示海归年薪可差十万 二线城市吸引力增加

字号: 2014-02-28 12:37 来源:皮卡车市

调查显示海归年薪可差十万二线城市吸引力增加

“第26届启德国际教育展/第26届启德世界名校招生会”,13日在北京、青岛、济南三地拉开序幕。图为教育展北京站现场。 李妮 摄

13日在第26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北京站现场,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校方代表正在为家长做留学咨询。 李妮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妮) 启德教育《2013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13日在“第26届启德国际教育展北京站”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海归群体收入落差明显,海外工作经验的长短甚至导致年薪的差距达十万元。此外,深圳、杭州、青岛等二线城市近年对国际化人才求贤若渴,海归在这些城市更容易得到重视。

这是启德教育集团连续第四年发布此报告,本次调查历时近半年,调查范围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沈阳、西安、武汉等23个城市,行业涵盖金融、教育、医疗、地产、休育、零售、旅游、电商、科研等多个领域,共计发放10592份问卷,其中有效问卷9173份。

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海归群体内部亦开始产生明显的收入落差,具有5年及以下海外工作经验的海归,归国后的平均年收入为16.50万元;而具有5年以上海外工作经验的海归,归国后的平均年收入可以达到26.71万元。可见,即使是海归,也需要积累大量的实战经验,才能厚积薄发。参与调查企业HR表示,海外工作经验只是“年薪相差十万”的表面原因,背后隐藏的

Tags:启德 工作经验 第26 二线城市 年薪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