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方案制定者解读高考改革:会考综评或入高考评价

字号: 2014-02-28 12:37

全国高考改革方案将会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公布(详见昨日本报报道),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新一轮的高考改革重点会在哪里?12日,在“教育与中国未来”30人论坛2013年会上,参与制订全国高考改革方案的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杨东平透露,在即将揭晓的高考改革方案中,基本的方向是打破“一考定终身”的制度。

一考定终身将被改变

羊城晚报:即将面世的全国高考改革方案重点会是在哪里?

杨东平:这一考试制度的总体改革方案还在制订之中,要等通过后才能做更详细的解读。但高考改革的基本原则其实在2010年颁发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很明确,改革的关键就是落实和细化。

羊城晚报:如何体现高考改革的基本价值所在?

杨东平:就是要平衡几个方面不同的利益,包括社会和家长强调的社会公正,高校强调的科学选拔人才,政府要引导基础教育,改变应试教育的倾向。当前分分计较的评价模式肯定不是很好的方式,高考改革最主要就是要打破这种一考定终身制度,还有进行分类考试。

羊城晚报:%

Tags:杨东平 羊城晚报 改革方案 学业水平 考定终身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