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贵阳一中学奇葩班规引热议 学生犯错穿只解放鞋

字号: 2015-12-04 21:21

核心提示:上课迟到、骂脏话、作业不写名字……犯了这些错误的学生必须换上一只解放鞋,作为“惩罚”。

受罚学生的一只脚上穿着解放鞋

上课迟到、骂脏话、作业不写名字……犯了这些错误的学生必须换上一只解放鞋,作为“惩罚”。贵阳一中学的奇葩班规引来热议。

近日,贵阳市一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左脚穿着一只运动鞋,右脚却穿着一只解放鞋,引来不少同学围观。经询问得知,该同学由于当天上课迟到,按照班上的规定,须穿一只解放鞋一天。

据了解,在该同学所在的教室里,摆放着20余双解放鞋,人均一只。“虽然穿着很丢脸,但是想想还是觉得好玩。”该班一学生说,由于同学们刚从小学升入初中,行为和思想都比较懒散。老师这一既新颖又好玩的规定,确实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

班主任张老师说,其实,“穿解放鞋”的班规,她已经实行了9年。9年前,班上有位学生不懂事,对教学楼下衣着破烂的拾荒老人做出一些不尊重行为,为了教育这位同学,她就想着让他感受一下穿破旧的感觉,于是买来一双解放鞋让他穿。后来,这双鞋子一直作为警示放在教室里。

“这种惩罚方式很多家长都支持。”家长李先生表示,这种“小惩大诫”的方式很适合现在00后的孩子p 。他们好面子,为了不被穿解放鞋,会约束自己的行为。此外,如果孩子穿着解放鞋回家,家长就能知道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便于家长与老师及时帮助孩子纠正错误。

(童瑶 记者 谢孟航)

相关链接

“奇葩班规”

还有哪些

记者了解到,在贵阳市部分中小学也有一些奇葩的班规。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高一(2)班规定,犯错就写作文。打扫卫生时没有摆放好拖把,就写题为《都是拖把惹的祸》的作文,上自习课下象棋,就写《下象棋的好处》,迟到了就写《论迟到对人生的影响》,上课讲话就罚跳舞等等。

不少学生表示,这种别具一格的惩罚方式不仅让他们长了记性,还能提高写作水平,应该点个赞。

Tags:热议 贵阳一中学 解放鞋 学生 班规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