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北京丰台学校疑现毒跑道 教委回应:将展开权威检测

字号: 2015-12-13 19:16 作者:管昕

核心提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报道了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多位学生身体异常,家长怀疑和新铺设跑道有关的事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中国之声报道了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多位学生身体异常,家长怀疑和新铺设跑道有关的事情。校方称,目前仅收到9份学生的检测报告,而根据家长统计,已有38名学生身体异常。北京市丰台区教委今天公开回应,将组织力量对操场做权威鉴定和检测,并由卫生部门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对个别学生的体检结果异常进行分析。如果家长对操场有疑问,绝不会使用。(记者管昕)

相关报道:

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多名学生身体异常 被指和新跑道有关

多位学生出现身体异常的,是清华附中丰台学校小学部。今年暑假开始,这个学校的教室和操场进行了装修改造。校方提供的情况说明显示,学校操场的改造于10月15日完工。虽然已经竣工近两月,但至今没有投入使用,更没有在新铺设的操场上,上过体育课。

对教室的室内空气质量和跑道塑胶等,学校均委托相关机构做了检测,检测结果为合格。鉴于多位孩子已出现身体异常,家长希望学校铲除跑道,但校方认为检测指标均合格,没有理由铲除。

小学部执行校长周爱民表示,如果不合格,咱们该铲除就铲除,但现在得需要一个证据,证明它是不合格的。证据都是合格的,那么我们没有铲除的理由。

校方向记者提供了5份检测报告,其中一份是操场多点位的甲醛、苯等空气质量进行的检测报告,检测依据是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室外场合参照室内规范检测,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不允许的,更是无效的。针对家长对检测结果的质疑,校方表示将邀请家长全程参与,做二次检测。而对于家长统计的38人身体异常,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校长陈红一再强调,他们也非常关注真实的数据。

陈红说:“学校758个孩子,38人相当于一个班的人数。家长反馈的时候,刚开始都没有用名字,所以并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学校的。如果真是我们的学生,作为校方来讲,也要尊重这个数据。这个问题必须要关注,因为我是最着急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家长已着手汇集名单,计划12月14日,即明天交予学校。对身体异常的学生人数,一位家长留心做了统计。她告诉记者,起初她做这份统计表,是为了观察出现过身体异常的学生,有哪些共性问题。根据其他家长发来的检测单,她逐个统计了每一个学生的情况。

这位家长告诉记者,有两个班级集体把报告发给她,有的遮挡了姓名,有的没有遮挡。凡是遮挡姓名的,都用文字把孩子班级、姓名、性别发给她。每一个报告单统计,只统计有箭头的。

节目播发前,丰台区教委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丰台区教委相关部门回应称,将在整个事情处理过程中,持高度透明的态度。

丰台教委回应:“按照教育部要求,对有质疑的操场,要立即停用,并寻求专业机构进行测检,根据检测结果再采取相应措施。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新改建的操场,如果家长有疑问,我们也绝不会使用。”

相关部门在回应中还表示,区领导曾带领环保、卫生等部门就此事到学校调研。“12月3日、12月11日,先后两次召开清华附中丰台学校操场问题专题会。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指导学校、施工方、监理方、家长共同选择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学校操场和空气质量进行再次检测,在科学权威的鉴定、检测结果做出后,再决定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据介绍,丰台区卫生部门将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对个别学生的体检结果异常进行分析,为家长答疑解惑。监察部门也对学校操场改造工程各个环节介入调查,一旦发现问题,严肃追责,一查到底。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今天就此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市已布署对新投入使用的塑胶运动场进行逐一检测,确保使用安全,如果发现有问题,将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学生在健康的环境下学习生活。

有关事情进展,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Tags:检测 疑现 北京丰台学校 家长 学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