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7名大学生被困蓥华山无人区 民警徒步8小时搜救

字号: 2015-12-15 22:29

核心提示:12月12日晚,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7名在校大学生(5男2女)前往四川红白镇蓥华山旅游时,因大雾不慎迷路,什邡市公安局多警联动,积极开展救援,并成

7名学生安全出山

12月12日晚,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7名在校大学生(5男2女)前往四川红白镇蓥华山旅游时,因大雾不慎迷路,什邡市公安局多警联动,积极开展救援,并成功将迷路大学生安全带回。

12日21时21分,该局指挥中心接报警,报警人称自己和其他6名同学在蓥华山中迷路,请求救援。随即由消防、公安民警、村社干部和村民组成的联合救援队进山搜救。13日凌晨5点,经过8个多小时的救援,7名大学生被平安送到山脚下,无一人受伤。

联合救援队在夜间搜寻

下山遇大雾7名大学生迷路

经 了解,7名大学生系德阳一学院在校大学生,12日上午相约,骑3辆摩托车来到红白,午饭后准备利用2-3 小时的时间去蓥华山玩耍后返回。7人徒步沿红峡谷、峡马口道路进山。谁知进山后迷失方向,前期欲沿山间水沟下行下山,但走了一段路后被悬崖隔断道路,几人 随即沿来时路线返回。

据获救学生小刘介绍,天已经黑了,他们没有带手电筒,又不敢把手机的电耗完,所以只能慢慢走,“雾 很大,还下起了雨雪,我们只好找了一处岩石下的凹陷处避雨。”

手机断断续续能收到信号,7人向什邡公安局报警。

蓥华山

找不到受困位置 第一次搜救未果

红白派出所第一批救援警力接指令后,立即进山寻找迷路学生。

据红白派出所所长邱涛介绍,民警和学生联系,但是他们不能说出自己的受困位置,而且信号也是断断续续,电话有时候打得通,有时候就打不通,只能按照大概位置进行搜寻。

23 时许,第一批救援警力在寻找未果后返回派出所。随后,邱涛与退休老民警袁义成取得联系,袁对蓥华山的地形各方面都比较熟悉,而且有很多山区搜救的经验。袁 义成到派出所后,与前来增援的特巡警、消 防官兵一同商议、确定了救援方案。23时15分,在所长邱涛带领下,由3名派出所民警、辅警,退休民警袁 义成、红白镇峡马口村治保主任、巡警、消防官兵组成的救援组沿迷路学生可能前往的地点开展救援行动 。

蓥华山

徒步搜寻八小时,被困学生平安出山

晚间,山区大雾弥漫,雨雪飘飞,寒风凌厉。救援队携带救援绳索、开山刀、手电筒,不顾自身安危,一 路披荆斩棘,手脚并用在山林、悬崖陡壁上搜索前行。从峡马口到分水岩,民警徒步几十公里。

“我们就一路喊一路找,按着他们所说的大概方位搜寻。”袁义成说,期间,多位民警因树枝刮伤、被乱 石绊倒,但大家来不及拍拍身上的泥泞,擦一把满脸的雨水,仍旧紧跟队伍,寻找迷路学生。

12月13日凌晨4时许,在分水岩一处悬崖下,民警发现了7名冻得瑟瑟发抖的迷路学生。看到救援民警后,学生们顿时来了精神,虽然又冷又饿但是很高兴,两名女生更是大哭起来。

救援人员立即带着7名学生往回走,凌晨5时许,学生被平安送到山脚下,没有人受伤。

邱涛提醒,蓥华山后山在2008年地震后几乎成了无人区,没有基础设施,通讯情况也不好,就连当地山民 采药偶尔都会迷路,建议学生以及外地旅游人士,在没有本地专业向导和专业装备的情况下,不要盲目进山,以免发生意外。张敦霜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唐金龙

Tags:搜救 困蓥 民警 7名 学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