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津彩为明 激情水上 记天津为明EOTC研学之旅主题训练营

字号: 2021-06-13 12:2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成长是孩子的自然本性,也是孩子发展的内在源动力,而教育是顺应自然本性,支持和帮助孩子不断成长,带领孩子探寻身体与心灵合一的最佳状态。但教育绝不仅仅只有一个地点一种方式。

成长是孩子的自然本性,也是孩子发展的内在源动力,而教育是顺应自然本性,支持和帮助孩子不断成长,带领孩子探寻身体与心灵合一的最佳状态。但教育绝不仅仅只有一个地点一种方式。

Education Outside The Classroom(走出教室的教育)便是将孩子们置身于“学校与学习”之外,去开拓眼界体验不一样的课堂的一种方式。天津为明双语实验小学曹庄校区一至三年级全体师生,于孟夏时节来到天津DNT城市营地,开启水上皮划艇与军事拓展为主题的EOTC研学之旅。

01

EOTC

出发前,速度与激情!

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早早地到校,按照规定地点拍放好行李,按照规定时间,冲出教室,冲向出发的大巴车。

这是孩子们走出教室走出学校的第一步,带着激情与期待,更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他们知道的是要去水上,去划皮划艇,去参加军事拓展,他们不知道的是,“行走中的教与学”也随之开始了。

02

EOTC

开营时,英姿飒爽!

开营仪式,孩子们的第一堂课!从升旗仪式到校旗,再到齐声高歌,孩子们的斗志被激发,心灵被震撼,他们的眼神里透露着:我不怕,一切我自己都可以做到!这是对自己要求的开始,更是不自觉中的自我挑战的开始。兵书云:顾国虽大,好战必亡!天下天平,忘战必危!为明学子,不好“战”但绝对不可以怕“战”,更不能忘“战”,矗立如松的军姿,是仪式感更是意志力的彰显!

而意志力绝不仅是这一分钟,一个开营仪式上的“秀”,是在“津彩为明,激情水上”EOTC营地,这个移动的课堂上,在日后的学校学习中, 在生命长河的每一天里都需要掌控的。这一次,我们从严格执行团队的计划与设定,因为这是一个“移动中”的集体活动,一个需要所有人配合、相互照顾的集体课堂。

七点半之前完成起床、洗漱,八点准时吃饭,八点半准时“开课”!在“课上”需要执行教官的指令,不论是真人CS还是水上运动,都需要团队商量好策略并打好配合,需要每个人收起“自己”彰显“团队”。这一切都需要孩子们在高度集中的四天三夜里,迅速“学会”,而学会的这一切都会陪着孩子们长大,影响他们的一生,无论将来走到世界的那个角落,为明学子的身上,始终烙印着中华民族的独立、自强、团结、进取的痕迹!

03

EOTC

吃饭前,训诫与规矩!

餐桌文化于中国人而言极为重要,今天的第一餐饭于他们而言是一堂特殊的餐桌文化课!教官饭前训导:井未开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裹裘;将士冷暖,永记我心!当所有人齐声喊出这三十二字时,是一种口号的呼喊更是直击他们心灵的教导。

接下来无论盛饭先后,吃饭是大家一起开动,这又是一种有行的尊重与平等认知的确立,是懂得规矩到执行的过程,是教育潜移默化的过程,是锻造为明学子中国灵魂的过程。

04

EOTC

“上课”正式开始!

孩子皮划艇与军事拓展双线并轨,交叉开展。此次活动中,孩子们被分成了AB两组,A组生存技能训练,B组皮划艇实战;

“经过这次生存技能训练,我们可以像贝尔一样去挑战野外生存了!”A组的孩子们窃窃私语地筹划着更大的挑战。投弹、野外取火取水、竹筒饭、叫花鸡、烤土豆、搭建庇护所、露营准备 、DIY蜂巢小屋……孩子们全学会了!!其实每一个环节都是属于为明学子的精彩实践课堂。

05

EOTC

“嗨,皮划艇,我们来了!”

“一条条多彩的皮划艇,正在召唤着我们!”B组的孩子们兴奋地穿上速干衣的娃娃们,议论纷纷。

课程开始,教练们,先带着孩子们穿救生衣,教授如何使用桨叶,如何转弯,如何加速……然而此时的娃娃们已经按耐不住想下水的心情了,真想立刻坐到皮划艇上。

水,他们见过,也玩儿过,但这种体验他们从未有过,这似乎能让我们大人们闻到成长的味道!

在为明陪伴孩子们飞速成长的不仅有严肃的课堂,还有专属他们情感表达的时间与机会。

从快乐健康诚信进取到专心学习快乐游玩,别样的、经过精心策划的“篝火晚会”,是学校和DNT营送给孩子们的礼物。特殊的形式,特殊的参与方式,没有经过彩排的孩子们居然可以如此大方,如此自信,如此潇洒地主动要求走上台,或齐声高唱《少年》、《你笑起来真好看》,或群起舞之《阳光彩虹小白马》、牛仔舞、街舞……从为明校园里“专心学习,快乐游玩”到EOTC活力十足、自信满满的表现力,这就是为明学子的学习之路与学习成果的展示。

普通的日子,别样的学习与特殊体验!不可回避,仪式感已经在我们匆匆的日常中,被忽略、被无视、被掩藏到无踪影。今天,这别样的“篝火晚会”教会了孩子们,重视仪式感更是重视生命中每一个不一样的平常日子!在校园之外,在移动的课堂上,孩子们在飞速地成长着!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